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教育局:强化体育示范课 培养全面发展生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王平堂、杨艳萍、关一飞)近日,朔城区教育局在朔城区四中、十中、六小开展了体育课教研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校园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加速校园体育课的提速增效,体现立德树人的价值本色,教体融合的发展亮色,制度完备的体系特色。区教育局教研室、督导室、教育学会领导,教研员及其他兄弟学校的学科组长、教师共同观摩指导体育示范课。

在城区十中,尹文侠老师的八年级体育示范课《篮球基本技能》。整个教学过程合理流畅,环环相扣。从热身运动、讲解示范、学生练习、动作纠正、游戏巩固到课堂总结、宣布散课、归还器材,无不渗透着教师的专业性,学生在充满兴趣的活动中技能得到了提升。参加听评课的领导和老师们对尹老师的示范课及其超强的专业素质赞不绝口,教研室杨艳萍主任和刘书组长希望尹文侠老师不仅“服务”于十中,也要为带动全区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在城区六小,刘瑞华老师作示范课《花样跳绳》。该节课突显了新课程标准的要求,站在学生的角度进行教学,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训练为主线,以能力为根本,以游戏的形式进行教学,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让学生充分“动起来”,让学生真正经历有趣的学习过程。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