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铁峰煤业公司增子坊矿开展辅助运输应急救援演练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刘伟)“调度室,我是运输队员工,9点35分在缓坡副斜井900米处,胶轮车刹车失灵,发生了跑车事故,巷道设施损坏,轻伤一人。”“请你原地待命等待救援,并随时保持联系。”

随着井下员工第一时间将事故向调度室汇报,铁峰煤业公司增子坊矿辅助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启动。调度员立刻将井下情况向值班领导汇报。

9点41分,应急指挥部开始应急调度指挥,安监部、机电科、技术科、通风区、机电队、运输队、医疗组和后勤科相继就位。

9点45分,急救人员到达下井事故现场医务组抢救伤员,并及时运送伤员出井,其他维修人员进行现场抢修、恢复巷道通行能力。

10点01分,解除事故警报,伤员已送至矿医务室,事故现场恢复正常,应急演练结束。

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明确了各岗位的职责;提高整体应急反应能力,提升了应急救援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熟练程度,增强了员工应对突发事故救援的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为广大员工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最强保障。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