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铁峰煤业公司南阳坡矿开展2020年度反风演习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金鑫)为有效检验矿井通风系统的安全可靠性,提高矿井防灾应急处置能力。依据《煤矿安全规程》等相关法规要求,铁峰煤业有限公司南阳坡矿于近日,进行了2020年度矿井反风演习。   

为确保演习顺利成功开展,该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并多次召开反风演习计划专题研讨会议,研究制定反风演习部署方案。组织所有参演单位和相关人员全面学习反风演习计划、操作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明确各自分工和注意事项,确保演习安全顺利进行。   

上午8时30分,调度员汇报井下生产作业人员全部撤出,发布正常风量数据测量情况,所有参演人员全部就位,演习总指挥宣布矿井反风演习开始。随即,全矿井停电并停止主扇运转,井下反风演习人员对井下各观测点的自然通风风量进行了检测并对风道进行了检修;随后,对1#和2#主扇分别反转并进行测风数据和相关情况汇报。

此次矿井反风演习历时6小时10分钟,随着总指挥部下达反风结束命令后,主扇恢复通风,待风机供风量达到规程风量要求后,井下观测人员对各配电点瓦斯等有害气体进行了检测,按照反风演习计划由机电维护人员逐级恢复供电,按程序启动各工作面局扇排放瓦斯恢复正常通风。调度室接到井下一切恢复正常汇报后,总指挥宣布南阳坡矿2020年度矿井反风演习圆满结束。    

此次演习,不仅获取了日常井下通风情况及各项数据的一手资料,同时检验了矿井遇到突发事故时的综合指挥、协调组织和应急应变能力,为巩固提升矿井的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