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精心打造青少年农业科普基地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近日,朔城区首家农业科普基地落户沙塄河乡,为中小学生提供专业的科普讲解服务、自然农耕教育等全方位课外互动体验活动,激发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凝练学生的科学梦想。

在科普基地,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20多组家庭,设计了一系列的农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进菜园、温室大棚,详细了解播种、育苗、栽培、加工等各农业生产环节流程,掌握农作物的生长周期、习性等科学知识,亲身体验到朔州地区春耕、夏种、秋收、冬藏等农业文化。作为家长的宋晓花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作物生长的过程,知道我们每天吃的水果、蔬菜是怎么来的,还有具体的成长样态,对孩子们了解相关农产品的知识以及生物作物的知识,帮助很大,尤其是采摘的快乐,是平时学习、城市中无法体会的。

据了解,天锦泽农牧有限公司位于朔城区沙塄河乡上沙塄河村,拥有现代化日光节能温室九栋,春秋拱棚11栋,露地20亩。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食用菊花生、红薯等。今年,企业建成朔州市天锦泽少儿农业科普基地,成为朔城区首家农业科普基地,在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蔬果产品,还将满足孩子们对农业知识的探究欲望,成立了少儿科普基地。天锦泽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连爱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朔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老师,我们学校有很多专业性的老师,能够把好多的优势发挥出来,真正为孩子的发展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正能量的服务。” (李名宇 张智宙)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