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爱岗敬业做贡献,平凡岗位写春秋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她,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她,实干担当,事争一流。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她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她却用责任书写着忠诚,用默默无闻的行动谱写着一曲无悔的青春乐章和奉献之歌。在行政审批工作岗位上,她将工作的辛苦与劳累当作一种磨炼,将平凡而重要的工作岗位作为默默奉献的战场。有苦、有累,却始疼乐此不疲、无怨无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地书写着自己无怨无悔的人生,用无数的平凡”创造了“不凡”的业绩,充分展示了一名行政审批干部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她,就是朔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综合办公室主任陈美兰。

她在理论学习中加强自身建设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陈美兰深知,从事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室工作,不仅需要知晓并精通行政审批相关政策,精通办文办会制度和财务会计准则,还需要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服务意识。

为做好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室工作,陈美兰带头学习行政审批相关知识,提升科室业务水平,增长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本领。特别是作为一个科室负责人,她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她高度重视业务学习,坚持对审批相关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的学习,确保与时俱进、准确把握,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此外,她还注意向领导同志们学习,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将学习内容及时消化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她在工作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

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繁琐多变,陈美兰带着对行政审批工作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兢兢业业、无悔奉献。工作中,她善于学习、勤于钻研、大胆创新,她争取时间去学,讲求好的学习方法,既能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也能处理好学习与运用的关系。从进入行政审批工作开始,她便树立终身学习的全新理念,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在工作中学习新知识、新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努力实现自我超越。

不论是在财务报账、后勤服务工作,还是在办公室工作,她都克服基层工作量大、工作繁忙等困难,利用中午休息和节假日学习,通过对照典型找差距,对照先进查不足,自加压力,迎难而上。工作中,陈美兰严细认真,对局机关各项文件细化分类,区分轻重缓急,并积极为领导决策处理提供参考意见,做到了上传下达,政令畅通,不出差错。同时她她坚持把提高效率作为事务性工作的主线,发挥组织协调职能,不断提高办事能力。2019年11月,陈美兰刚刚接手局机关财务会计工作,正是单位财务工作年终决算时,她对会计工作摸头不知脑,连决算软件都不会用。为了熟悉会计工作,她没有气馁,也没有报怨,只要有空,她就抓紧自学,不懂,就虚心向同事和兄弟单位同事们请教,通过一个星期的学习,她如期完成了单位年终决算和年初预算工作。

她在默默奉献中谱写青春乐章

有一种奉献叫爱岗敬业,有一种平凡叫默默无闻,有一种担当叫尽职尽责,陈美兰就是这样一个人。在行政审批工作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用一颗炙热的心,感染着同事,感染着同行,也感染着每一位前来办事的人。

陈美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每个岗位上都留下她默默奉献的身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陈美兰始终以快乐、向上的正能量去感染身边人,树立行政审批干部的良好形象。她是民进朔州市委市直二支部青年志愿者之一,几年来,她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服务社区、捐赠钱物、去贫困小学慰问等活动,做到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生活中,她孝敬老人、关爱子女,事业家庭和谐美满是她最大的幸福。2017年,她被市妇联评委“最美家庭”,2018年被评为“朔州市巾帼岗位能手”,2020年5月被评为“朔州市最美五四青年”。

用平凡诠释为民服务,用奉献谱写青春乐章。多年来,陈美兰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忠诚执着、默默奉献,以扎实的作风、良好的口碑和优秀的业绩,展示了一名开发区干部的良好形象。她在普通的岗位上,用平凡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用奉献谱写了动人的青春乐章,她凭借着有着崇高的价值追求,为和谐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文/梁建斐)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