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纪委监委:纠正“四风”不止步 纪律检查“不放假”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朔州市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端午期间纠正“四风”不止步,纪律检查“不放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确保廉洁过节。

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和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为全市党员干部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筑牢节日廉洁关,从而达到纪律之弦紧绷、温馨提醒常在的目的。

畅通举报通道。发布《2020年端午节期间监督举报公告》,公布节日期间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充分发挥信、网、电“三位一体”举报平台作用,不断拓宽群众举报渠道。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网络在线、电话畅通,确保及时处置问题线索。

强化监督执纪。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问题,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问题,违规公款吃喝、接待问题,违规报销公务出差费用、公款旅游问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接受监督、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直至严肃处理,持续释放从严执纪、刚性问责的强烈信号。(朔州市纪委监委供稿)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