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学习永无止境 “强国”一路同行——记小峪煤业公司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潘守志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潘守志,小峪煤业公司综采一队机电副队长,目前学习强国成长总积分21818分,现排名该公司个人总积分第三名。

2019年,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全国各地掀起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小峪煤业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由宣传部牵头,要求公司党员干部下载APP,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学习。经过一年多的学习,现公司已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学习标兵、学习达人。潘守志,就是他们中间最具代表性的一员。

提起煤矿一线的工作,从来都是与工作繁重、条件艰苦、时间超长、环境危险相伴,而潘守志恰恰就是这煤矿一线工人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他每天早晨五点钟天不亮就已经踏上了上班的路,在井下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他所从事的工作是维修和维护生产设备正常运转,确保安全生产,如果一旦遇到机器出现故障,更是不能准点下班。

繁重紧张的工作占据了他大部分时间,每天下班都已经饥饿疲惫不堪,但就是这样,他依然没有放弃学习,他深知,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充电,储备知识,才能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对于学习来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刚接触“学习强国”APP,潘守志也是怀着好奇心翻看着不同的窗口,越看越感叹“学习强国”真是一款集思想性、新闻性、综合性、服务性为一体的强大软件。渐渐地,他每天徜徉在“学习强国”的知识海洋中,开启了他的学习之路。

根据自身情况,潘守志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早晨上班路上,他听听广播、读读金句,感受催人奋进的好故事;下班回家,他看看新闻,倾听时政要闻,了解国家大事;晚饭后,科技学习的视频帮助他在工作中解决各种难题都游刃有余。他还会挤出时间来答题,和同事们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心得……手机在他的手中彻底成为了学习工具,“学习强国”也不知不觉完全融入了他的生活,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学习强国”的路上,潘守志的理论知识逐渐丰富、专业技术精益求精,生活中的碎片时间成就了他学习工作的双丰收,使他取得了21818分的好成绩,潘守志表示,在今后的路上,会更加勤学习、勤思考,与“学习强国”一路同行,一起成长。(谭恒燕)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