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第十小学:以学促思 以研促教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平堂 杜莉苹)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推动教学教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6月23日上午,朔城区第十小学教研示范课观课议课活动在五楼会议室开展。区教育局教研室、督导室、教育学会领导、首席教研员、各小学数学组长以及本校数学教师参加本期活动。


高效课堂落实学生主体地位

本期示范课《圆柱的体积》由该校数学教师肖艳执教。教学中,肖老师启发学生充分利用类比、转化思想,孩子们利用手中圆柱模型自己动手操作建模,并利用所学知识尝试解决了一系列生活中的数学问题。整节课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学生小组合作学习探究新知,并且能够学以致用,独立解决生活中的数学问题,整个学习过程中强化了思维认知、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增强了合作意识。


精彩议课彰显教育思维理念

肖老师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教学思路、教后反思通过说课形式和听课领导、老师分享。在评课议课环节,参会领导、首席教研员、各校数学教师就本节课从教师、学生、课堂活动等层面作了精彩点评,在学习与研究型课堂探讨中,各抒己见,气氛活跃,一次次碰撞出教学思想火花,将活动推向高潮。


努力研学追逐教育幸福梦

据了解,该校一直注重教师的专业成长,以课堂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全体教师专业化水平为目标,经常开展教师研修活动,如每学期举行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同课异构”等听评课活动,老师们勇于挑战自己,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成长,逐步破茧成蝶。此次观课议课活动更是为该校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让老师们与各校名师交流教学心得,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服务于课堂,服务于学生。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校所有教师能够将学与思有效结合,在追寻高效课堂的过程中,只要多一份智慧少一份平庸,多一份创新少一些形式,我们的教学之花一定会争香斗艳、绚丽多彩;我们定会看到更加美丽的教育风景,享受到更有意义的教育幸福。”该校校长张爱英如是说。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