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平鲁交警大队2020年端午小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赵香)2020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25日至27日(周四至周六)。为保障端午节假期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平鲁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情况,现向社会进行“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注意天气变化,请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出行。

端午节期间,平鲁区天气状况

360截图20200624092527639

一、交通流预判及出行建议

中短途公路客流将显著增加。特别是平鲁到朔城区、平鲁到大同、平鲁到太原中短途客流将显著增加。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非常集中。特别是6月25日集中出行,6月27日小假后期集中返程,将现最高峰。交警提示现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建设广大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二、拥堵、事故多发路段预判

1.易拥堵道路:

城区出入城道路

汽车站周边道路

平偏线10km至20km处

平朔线45km至47km处。

城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业区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

2、事故多发路段:

平偏线8km至19km处;

平朔线8km至10km处;

回平线5km至12km处;

109国道(0km处、515km至525km处、535km至540km处);

三、交通安全提示

1、小型车辆安全提示:小型汽车行车请按照道路限速规定行驶,前后排乘客都要系好安全带。遇恶劣天气请放缓车速,开双闪灯、雾灯。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2、大中型货运车辆安全提示:大中型货运车辆要按核定载质量载货,严禁超载。驶入长下坡路段时,应提前加水,不妨碍车辆通行处检查制动,加注刹车淋水,驶入长下坡路段时应降低车速。大中型货运车夜间行车应当保证车辆灯光有效,反光标识醒目、显而易见,能被其它车辆视见,且不违规安装后射灯。

3、客运车辆安全提示:客运车辆要按核定载客人数载客,严禁超员,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客运车辆应当在规划停靠站内停车,严禁随意停车上、下客或揽客,避免妨碍其它车辆通行或追尾事故,同时,防止乘车人突然横穿公路引发事故。

4、摩托车、电动车安全提示:研究表明,一旦发生事故,安全头盔能有效的缓冲驾乘人员头部的撞击,减轻对脑部的损伤,保护当事人不受到更重的伤害。驾驶、乘坐摩托车时请务必戴好头盔。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