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四个加强”为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为切实抓好辖区幼、小中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全面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山阴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力维护学校及周边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出行。

一、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当前交通管理特点,增设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对辖区内幼、小中学校进行实地勘察,认真开展现场调查及实情分析,依据学校门口的道路通行条件、交通情况等,合理设置警示牌、画斑马线、网状线等交通标线。对于有校车的学校,组织人员跟随校车路线进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另一方面从严查处面包车、低速车、三轮车等非法接送车辆,切实消除校园周边道路的安全隐患。

二、加强源头管理。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力度,组织警力整治学校周边道路上乱停乱放车辆。针对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对周边道路的执勤巡逻时间,确保学校周边交通井然有序。同时积极与校方沟通,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做好交通防范工作,形成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的格局。

三、加强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多次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从真实的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着手,以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为学生敲响警钟。通过PPT课件向学生们讲解常见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教导学生出行要遵守法律法规,珍爱生命,不坐超员车、“黑的”,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观念。

四、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的管理工作。结合以往辖区实际工作经验,全力维护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道路秩序的整治,组织警力现场查纠,加大对校园周边违法停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严格落实“定时、定岗、定人”的常务勤务制度,强化重要节点、部位的交通指挥疏导,为保障交通高峰时间道路通行畅通,积极做好疏导保畅工作。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