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农发行朔州市分行1亿元融资助力红旗牧场住户乔迁新居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周楠)炎炎夏日挡不住晋北大地复工建设的热潮,朔州市红旗牧场的危旧房拆迁工地机械轰鸣,工人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另一边,新建的棚改安置小区高楼林立、配套齐全、绿树成荫,选房现场喜庆热闹,牧场搬迁户正在排队等候自主选房,签订合同后即可领钥匙搬迁入住。这也标志着农发行朔州市分行1亿元贷款支持的朔州红旗牧场棚户区改造工程新建住房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朔州红旗牧场建于1951年,常住人口6000多人,近年来,依托土地资源和区位优势,场区发展和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扩大,各类新型农业科技企业陆续进驻,牧场正不断发展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等新业态。但长期以来,牧场的居住条件尚未得到有效改善,居民房屋大多是七十年代建成的泥瓦平房,由于墙体及门窗保温性差,在北方漫长而寒冷冬季里,屋内难以保持舒适温度,夏季屋顶漏雨导致室内潮湿,卫生环境整体较差,垦区群众生活环境亟待改善。

为切实改善国有垦区人居环境,地方政府积极推动牧场老旧房屋拆迁和安置住房新建工程,并通过“先分房、后拆迁”的人性化方式对搬迁户进行安置。据悉,红旗牧场危房改造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2.3亿元,为满足项目资金需求,农发行朔州市分行有效落实国务院关于棚户区改造实施规划,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棚改主力军作用,向该项目投放1亿元棚户区改造贷款,填补了项目资金缺口,成功新建住宅楼7栋,共972套住房,对900多户居民进行搬迁安置。目前,新建小区已完成铺设地砖、墙砖,墙面刮白等简装修,帮助搬迁户可实现快速入住。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农发行践行“补短板、调结构、逆周期”职能的生动体现,近年来,朔州市分行累计投放棚户区改造贷款近30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额的一半之多,助力1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实施,实现了市县区域全覆盖,在持续改善民生的同时,也积极推动了全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