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着眼“减量控大”狠抓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针对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山阴交警大队强化措施,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能力。

加强源头监管,推进隐患治理。一是坚持定期筛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以及重点车辆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学习率。二是开展机动车登记查验集中检查整治,严禁为“大吨小标”、非法改装和安全性能不符合标准车辆办理登记。三是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公路事故多发点段、突出安全隐患路段排查,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隐患。

加强路面勤务安排,加大查处力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季节性、规律性特点,在重点道路、事故多发路段有针对性地开展超载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以严查严管的治理态势,确保巡逻管控到位、违法管理到位、事故预防到位,有效控制和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大队组织民警积极开展具有辖区特点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快手平台、大队公众号、交通安全微信宣传群教育广大群众杜绝酒后驾车、无牌无证以及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车辆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把近年来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制作成宣传展板,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以案说法,有效提高广大农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