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劝导与处罚“双管齐下”持续发力整治摩托车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为营造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效降低涉摩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近日,山阴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辖区开展了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查处过程中,大队一是采取固定点位加流动巡查的方式,对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超员、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确保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是采用新招,对轻微违法违规者享受处罚“套餐”二选一,即:选择接受相应处罚或依法充当30分钟文明交通志愿者,通过“以教代罚”来督促、引导、提示过往摩托、电动车驾驶员安全文明行驶;三是认真做好教育工作,向摩托车、三轮车驾驶人及乘客讲述其交通违法的危害,民警还耐心向骑乘人员宣讲佩戴安全头盔、按规定注册登记以及驾驶和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摩托车的重要性,通过真实案例详细地结合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解读,争取获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