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联合运管部门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检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为深刻吸取沈海高速危化品车辆爆炸事故惨痛教训,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6月18日,山阴交警大队联合运管部门在辖区车辆集中路段,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突击检查。

重点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押运员从业资格证、危险品运输闭环情况等相关证件;重点整治危险品车辆未按照危险化学品的危险特性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未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应急救援器材等违规行为。

检查中,执法工作人员向过往驾驶员通报了浙江“6.13”重特大交通事故情况,要求危化品驾驶员及企业负责人务必引起高度警醒,切实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车辆及驾驶人动态监管,开展好警示教育、提示,做好隐患排查,完善应急管理措施。

夏季来临,气温炎热,山阴交警提醒危化品运输企业一定要做好防热降温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要求驾驶员严格按照事前事中事后各项标准进行操作,不超载不超速不疲劳驾驶,时刻绷紧安全弦。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