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朔州落地落实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夏日的朔州大地骄阳似火,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招商引资成绩显著,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国两会刚一结束,全国人大代表、朔州市委书记陈振亮手上的工作一刻都没有停过,深入基层宣讲调研,赶赴首都招商引资,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朔州落地落实。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陈振亮告诉记者,5月29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初步确定了当前重点抓好的35项工作。市委要求广大干部多到田间地头、工厂企业去,多到项目一线、百姓身边去,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促发展上,带领广大群众苦干实干,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他说,要按照省委安排部署,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高质量转型不动摇,奋发有为抓好经济运行,积极有序推动商业全面复市,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用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施策补齐全面小康短板。要坚持把“六新”作为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子的主攻方向和重要载体,积极培育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

 5月29日,陈振亮又来到朔城区和朔州经济开发区,与干部群众交流落实“两会”精神的思路与举措,专题研究设施农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陈振亮说:“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按照‘特’和‘优’的要求,加快推进设施农业建设,今明两年,全市要新增设施农业面积3.9万亩。”在朔州新好农牧有限公司,陈振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后当场要求相关部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着力抓好农业生产,恢复生猪生产。我们要抓住政策机遇,加快建设进度,做好养殖污染治理,发展配套产业,提高公司效益和农民收益。”

 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连日来,陈振亮身先士卒,奔波于现场调研、沟通协调的工作节奏中,既亲自抓带头干,又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既紧抓快办,又善作善成。陈振亮多次组织专题研究稳就业、保就业的具体举措,初步形成了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十项措施,并按照“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要求,在全市全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年内将培训各类人员10万人次。

 “要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落实好省委‘项目为王’要求,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陈振亮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5月29日,朔州市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晋北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外送基地战略合作协议》。5月30日,朔州市在北京召开 2020年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项目对接恳谈会,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97.62亿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无疑,这些项目的签约,有助于构建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朔州市统计局的一组数字表明,1-5月份,预计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产业项目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58.4%,工业投资中非煤投资占到88.2%,为顺利实现“双过半”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任永亮 袁兆辉)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