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全力做好客货运车辆管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鸿雁 裴新汝)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山阴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集中警力,重拳出击,着力抓好客货运车辆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和杜绝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严格缜密部署,全力推进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客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一是以全国发生的较大事故为鉴,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客货运车辆交通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客货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组织部署,并认真总结和查找在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适时调整工作勤务,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一个民警,强化对客货运车辆的管理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客货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二是要求民警充分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不断加强辖区客货运车辆管控力度,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竭力做好客货运车辆的交通违法严查严处工作,确保辖区交通管理态势有序、平稳、良好。

细致隐患排查,落实检查制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加大源头管控力度,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客运货运企业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对企业大型客货运车辆的数量、型号、车号、驾驶人姓名、运行时间和行驶路线、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等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台帐,全面掌握客货运车辆的安全性能和运输货物种类等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制度。督促运输企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大型客货运车辆的源头管理和日常监管,做到交通安全管理“人员到位、制度到位、职责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全力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违法行为的发生。

拓宽宣传渠道,提高群众意识。一是开展重点人员教育,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向客货运驾驶人讲解讲解客货车典型事故案例、客货车安全驾驶常识等方面知识,强化客货运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开展阵地优势宣传,立足执勤点、加油站、广场市场等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播放典型案例等方式,广泛宣传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无牌驾驶、超速行驶、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的严重性,教育广大客货运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切实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加大管控力度,严格公正执勤。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大队每天由值班领导对路面执勤民警在岗在位、执勤执法、交通纠违、巡逻防范、单警装备携带、执法记录仪使用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或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所有民警在岗在位、执法规范、管事履职。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在执法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讲究文明执勤、礼貌纠违,杜绝执法不严、执法不当行为,避免警民矛盾和冲突,全力维护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积极争取广大群众对整治活动的支持,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