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王坪煤电公司团委:三点发力助力安全生产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注重教育引导。一直以来,该公司团委都特别重视对青工的教育引导,每年都要以支部为单位,分季度认真摸排新到岗青工的各类信息,然后根据他们的工作特点和工作性质进行政治思想、爱企敬业、安全理念、安全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学习,从他们上岗的第一天,就教育和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安全观。

打造培训平台。该公司狠抓青年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各团支部充分利用班前会、团支部例会和工间休息等时间,认真组织开展事故案例讲座、安全知识讲座和安全知识问答等安全教育活动。同时该公司团委还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青岗培训班等平台对青工进行培训,引导广大青工把思想和精力多放在工作和学习上来,使他们在主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劳动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技能。

推进人才培养。该公司团委通过开展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活动,尽全力挖掘基层,特别是生产单位中懂技术、负责任、能力强的青工,充实到青监岗员队伍中,健全完善岗员上岗参与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督制度,紧盯本单位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薄弱地点和不放心的人,严格执行“谁在岗、谁负责、谁落实”的闭环管理机制,织严织密安全防护网,确保青年安全监督检查,在安全管理中的质量和效果,助力公司的安全生产。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