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振兴乡村】陶村乡:“垃圾山”变为“聚宝盆”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高璐)近年来,陶村乡始终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目前已经取得一定的效果。

马关采摘园位于陶村乡陶东村南垣,紧邻平陶路,占地50多亩,这里过去垃圾成山,杂乱不堪,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村党支部主动作为,有效改善了周边环境,建成了由采摘区、休闲区、智能农业观光区三部分构成的采摘园,集观光、休闲、采摘、旅游于一体,将“垃圾山”开辟为“致富路”,它是全乡环境整治的典型,也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典型。

陶村乡党委不断完善马关采摘园的运营模式,采取集体扶持和个人筹资的投资办法,在马关采摘园着手建设两个高标准智能化大棚,引领全乡农业转型,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在采摘园一角计划新建马关蓄水池一个,将马关河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深入探索休闲观光旅游之路,提升村民生活质量。

陶村乡在打造生态宜居乡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更多更好的致富道路,争取让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生活水平得到提升。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