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开发区公安分局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出重拳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吴树山 王汉平)自全市整治毒品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朔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实际,以铲除制贩毒通道和吸毒人员清隐行动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毒品突出问题的严打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局克服疫情防控,辖区流动性人口多,充分发挥禁毒、刑侦和基层派出所三方面力量作用,坚持专项行动与日常打击相结合,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重拳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立足全区毒情形势,对辖区所有出租房屋、宾馆、KTV、网吧、歌舞厅等公共复杂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加大对隐性吸毒人员的查处和收戒工作力度;全局广大公安民警主动挖掘涉毒线索,创新缉毒侦查模式,拓宽缉毒侦查思路,充分运用技术侦查、信息化手段,提升发现、打击、防控毒品犯罪能力。同时,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门店、进家庭和易涉毒群体为主的禁毒宣传工作力度,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远离毒品和同各类毒品犯罪作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局先后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起,抓获吸贩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毒品冰毒14.897g克,安钠咖270.73克,缴获毒资15万元。受严打毒品违法犯罪影响,开发区两抢一盗等街面违法犯罪持续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上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明显提升。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