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小峪煤业扎实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管理,避免雨水带来的不安全因素,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近日,洗煤厂厂长任斌一行,对公司铁路延伸工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铁路沿线护坡的安全情况,保障线路安全畅通。

加强线路上排查力度,提升隐患排查能力。坚持全覆盖、动态化开展防洪风险排查,按照对山体边坡“五清”、对路基边坡“五项”的检查要求,进一步将检查向山沟、山头深入,向桥梁上下游、线路左右侧周边展开,全面排查桥涵、路基、排水设备度汛状况,尤其做好防洪重点地点检查,摸清沿线设备状况、薄弱环节、隐患程度。

加大线下协调、宣传力度,提高线路管控能力。检查中发现部分居民在铁路旁的安全防护范围内开地种菜,特别是在山坡地段,由于现在正处于汛期,很容易造成水土流失,废渣、泥土等可能造成排水沟堵塞,排查组立即联系相关农户,讲解相关安全知识,并要求农户将在铁路防护安全范围内种植的农作物进行主动清除。此外,工作人员组织动员居住在铁路周边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中来,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灾情、险情,及时报告,确保铁路运输平安。

小峪煤业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重于抢、常备不懈”的防汛方针,牢固树立超前预防意识,严阵以待抓责任落实,抓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防范措施落实,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接下来公司将采取提前谋划、认真查隐患、强化措施,突出“早”字抓落实,不断提升矿井汛期抗灾、防灾和自救能力。同时认真排查“三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制定针对性的处理和防范措施,并不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做到“有患必查、有患必治”,为矿井在雨季期间正常安全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