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何怀生:泼墨挥洒艺术人生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高璐)推开一扇狭窄的、并不起眼的门,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映入眼帘,屋内陈设古色古香,墨香四溢,这就是何怀生的书法室。何怀生1958年出生于山西省岢岚县,笔名“山里人”,现为中国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山西省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朔州市兰亭书画副秘书长、北京华夏兰亭书画院院士。

何怀生很早就与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他高中毕业后在国防科委某基地当兵,在政治处担任宣传员,经常会为部队写一些宣传标语,后来在部队复员后,何怀生到岢岚文化馆负责宣传标语制作,他能写会画的优点,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与赞赏,每到逢年过节,还会有人上门来让他写副对联,在收获赞赏的同时,何怀生的字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为他的书法生涯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何怀生曾在2014年第七届中国重阳书画展上获得铜奖,参赛作品入选《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集》;2017年在中国第五届梦想杯书画大赛中获得铜奖,同年,被评为中国好品牌上榜影响力书画艺术家……在何怀生家的陈列柜中摆满了各类大赛的奖杯与奖状,但是他本人却并没有因为这些鲜花与掌声而迷失自己。“读书写字种花草,听雨观云品酒茶”这幅字挂在何怀生书室的客厅墙上,正如这幅字写的那样,何怀生的生活也是简简单单,宁静淡泊却也舒适惬意。除了写字,他也十分热衷于摄影,经常与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相约采风,在他的摄影作品中也往往能够看到在他的书法作品中所同样包含的韵味,以及他所散发的个人魅力与品质。在闲暇时间,相比玩乐,他更愿意泡一杯茶,细细品味,到处游历给了他无限的灵感,宁静、慢节奏的生活也使得他的书法更加成熟,书法也像茶一般,越品越能体会其中韵味。

书法这项事业几乎贯穿于何怀生的一生,写字既是他谋生的技能,更是他热爱的事业,在如今的社会中,能一辈子投身于自己热爱的事业是件极其不容易的事,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不断精进、不忘初心更加难。他的生活也正如写字一般,一笔一划尽是人生经历,一撇一捺彰显个人风格,白纸泼墨书写别样人生。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