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矿山玫瑰,劳动路上“追梦人” ——记中煤平朔工业集团工贸公司安太堡区域班组长徐先凤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说到矿山,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奋战在煤海一线、充满力量的男子汉,可是在中煤平朔工业集团工贸公司安太堡区域有这样一名班组长,她叫徐先凤,她虽然没有奋战在煤海一线,但却穿梭在煤矿的各个角落,担任着“美容师”的角色。

“雷厉风行、吃苦耐劳、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似乎用这些词来形容小徐平时的工作表现远远不够。”这是服务质量回访时安太堡露天矿办公楼领导和同事们对徐先凤的评价和肯定。

她,一个身材娇小、走路带风、视矿如家的年轻女子。她带领着一个由22人组成的清洁班组,多次受到甲方领导的表扬和认可,连续两年被平朔工业集团公司评为年度“先进女职工”。虽没有显赫的丰功伟绩,也没有触人心弦的美妙故事,但她总是能在工作上保持浅浅的微笑,待人随和、谦恭,默默地付出、努力着,将自己十年的青春年华奉献于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小徐,马上要开一个重要的视频会议,你们要做好视频会议的准备工作,确保整个会议顺利进行!”接到通知时已经是下午4点25分,大家都已经换好衣服等待坐班车回家,这可怎么办?当大家都返回工作岗位准备一起收拾的时候,徐先凤说:“我来吧,我一定保证整个会议服务到位,你们都回去吧!”突发的紧急会议是常有的事情,不管怎样,咱都不能耽误领导们召开会议,大家都有孩子,我能行!”会议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矿山的夜显得更黑,她心里也在惦记家里上学的孩子是否已经回家,她的爱人和孩子是不是饿了?可是落在肩上的是责任、是担当,是一个班组长该有的职责。她说:“其实,我也不觉得这有什么?习惯了。”这样的加班加点工作是常有的事,但是她从来没有发过一次牢骚,没有和领导要过一个加班,只是默默地付出,就一句话:“我还年轻,我能行!”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全国上下,复工复产后矿区的各个单位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安太堡露天矿办公楼的清洁服务工作也不例外,在往日清洁的基础上加倍清洁,徐先凤的工作量也在不断加大,她要保证整个办公楼的清洁度达标。她这样告诉班组员工:“虽然我们的工作平凡,但此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麻痹大意,因为我们的工作可能关乎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带动大家的积极性,自己往往是埋头苦干,卫生间一待就是一个上午,任何一个死角在她看来都有可能隐藏着病毒一样。同事们常开玩笑说:“小徐,从早到晚,你像上了发条一样总在不停的转着”。她却笑着说:“我还年轻,多干点没事”。短短几个月橡胶手套不知磨破几副,早出晚归的路不知走了多少?在她的带领下,安太堡矿办公楼的清洁服务工作做的越来越好,并多次做为班组学习交流基地、服务质量示范班组,她的努力、担当是大家有目共瞩的!

十年如一日,从青春走到而立,谁不是父母心中的宝贝?丈夫的致爱?一个年轻爱美的女子,当她伸出双手看到满手老茧的时候,你可曾心疼?一句“我愿意,因为我年轻”让担当更有力量,让梦想得到升华。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