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小峪煤业公司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谷艳林)按照集团公司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小峪煤业公司落实落细各项防范责任措施,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灾害,为“两会”期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周密安排部署安全工作,列出责任清单。严格执行“三个三分之一”、“十七亲自”等规定,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带头下基层,切实做到真检查、真考核、真处罚、真通报、真处理,高质量完成隐患整改工作。生产矿井必须每天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建立每日工作台账,分析当日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盯在现场处理;要强化高风险作业和变化作业的安全风险管控,遇险情立即停产撤人,切实保障员工群众人身安全。

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明确管控重点。加大现场安全监管力度,严格工艺管控,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供配电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和洗选系统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矿山救护、医疗、消防等重点单位,以及各级应急指挥系统要立即进入“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响应;要立即启动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特别规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坚决做到“十二个杜绝”。

严细落实、精准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强化专项整治责任和措施落实,要压紧压实安全防范责任,加强井下重点工作面的监控力度,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整改,提前做好雨季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警钟长鸣、在强化预防、严细落实和及时扑救上下功夫,确保“两会”期间安全“零事故”。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