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怀仁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小学复课开学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荣 王晓丽)记者从怀仁市教育局获悉,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 44所小学4万多小学生的安全顺利返校,怀仁市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领导组和教育局对学校开学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立足实际,提早部署,该市以“集中统一,先验后开,管用简便”为原则,安排每校由一名市领导包联,市医疗集团点对点确定1名疫情防控联络人,严格验收流程,5月13日-16日完成全部验收工作,确保学校开学有准备、师生返校有秩序。5月18日符合开学条件的小学4-6年级开学,5月25日符合开学条件的小学1-3年级开学。

为保证复课开学后的有序平稳,全部学校实行师生动态闭环管理,教职员工和学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学生实行分班错时错峰上下学,对居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和走读学生加强日常管理,对走读生要求本人或监护人签订校外安全防控承诺书,上下学途中做到“两点一线”。各学校校内场馆暂停对社会开放,尽可能减少校园人员出入次数, 在教学、活动、就餐、休息等方面科学管控,食堂、图书馆、卫生间、公共浴室等实行人流量限制。学生就餐实行错时制,全面整治学校环境,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抓好课堂教学管理,做好课间活动管理,适度调整作息时间。实行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防疫应急演练、校园环境消杀和校园安全隐患消除,严格落实出现师生发热症状或疑似病例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办法和防控措施。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