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九小:“三项措施”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平堂 田步升)为高质量做好学生复学前后的各项工作,朔城区第九小学坚持“把疫情阻击在校园外、让校园成为安全区域”的原则,着力抓好“三项措施”,以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措施一:充分发挥家、校、社联防联控的作用。在社区卫生防疫人员的指导下,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医务保健室配齐必需医疗物资、器械和校医,学校出台“三个须知”,即教师须知、家长须知、学生须知,给每位家长转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电子版,对所有家长进行防疫培训;给每位教师、每个学生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核心信息》宣传读本,对全校师生进行培训;“三个须知”要求每位家长、老师、学生分别做到疫情防控十件事,如“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勤通风、不吃野味不聚餐、与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

措施二:演练“一预设”、实施“三错峰”、做好“九严格”。为引起学生自我防护的高度警觉,掌握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学校演练“一预设”,以“我身边的人可能就是无症状感染者”为内容进行了专题防控训练,其中包括写一篇疫情自我防控心得;为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学校实施“三错峰”,将学生复学作息时间进行调整,各年级学生错时到校、错时上课、错时放学;为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学校坚决做到“九严格”:严格管好自己、严格体温检测、严格出勤排查、严格日报制度、严格意识管控、严格课间导护、严格物资分配、严格放学消毒,严格应急自护。

措施三:上好复学第一课,强化对学生的思政教育。学校结合抗疫素材、专题视频等内容,在开学第一课中,讲好战“疫”故事,展现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对学生进行道德与法治、心理与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自觉将个人的命运前途与祖国的命运前途紧密地联系起来,成长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