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走进学校开展 “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张彦辉 裴新汝)为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校园交通事故发生,5月19日下午,山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山阴第一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中,大队民警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一盔一带”基本安全常识,并结合当地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通过互动问答,让学生们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养成文明交通习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并鼓励孩子们争当交通宣传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辐射作用,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

放学后宣传民警针对接送学生的家长又进行了一次“一盔一带”宣传讲解活动,对家长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警示教育,重点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上路行驶的重要性,并要求家长在学生面要起到表率作用,让孩子们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器”的意识。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