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王坪煤电公司党委落实主体责任 加强安全管理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连日来,王坪煤电公司党委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突破口,把党员先锋的示范引领作用与安全生产、与单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念好“安全经”,守好安全“责任田”,以安全生产来促进公司的和谐稳定。

注重学习引导,搭建安全平台。该公司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的主要内容,开展“党员上讲台、比实干”的竞赛活动,要求党员台上“讲得出口”、台下“拿得出手”。党员讲课内容涵盖安全生产、市场分析、形势教育、专业技能等。要求每名党员自选主题,轮流宣讲,同时鼓励大家结合公司实际,谈认识、谈经验,谈解决安全生产中重点难点问题的好办法和好建议,进一步引导党员群众走入学有所思、学有所乐、学有所为、学有所获的氛围中来;在基层单位设立党员示范岗、青年突击岗和家庭联保平台,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引领示范活动,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

注重隐患排查,严格考核管理。该公司党委进一步落实“抓党建必须抓安全生产”的党政一体化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模范引领作用,以参与单位的安全管理为依托,深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在对查出的隐患进行督促整改的同时,还严格考核党支部内部的党员安全包保责任人,落实对所有连带责任人的扣分决定,扣分直接影响个人、班组的绩效工资,考核结果也成了各单位和党支部年终评优的重要依据。

注重党员引领,筑牢安全根基。该公司党委在全公司范围先后组织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和“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红色精神,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了各基层单位锁定安全生产的“安全扣”,一级管一级,层层落实;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同时充分发挥工会、团委的作用,根据不同的工作特点和服务对象,开展各种类型的走访、慰问、竞赛、宣讲等活动,逐步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大格局,进一步筑牢了公司的安全根基。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