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一盔一带”案例大曝光2例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为最大限度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近日,山阴交警加大对“一盔一带”、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头盔、驾乘车辆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2020年5月16日16时04分许,山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永静城中队,在208线550公里处进行路检路查时,当场查获闫某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悬挂号牌为晋F341***7),经公安网查询比对,闫某某涉嫌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57042)、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10051)、且驾驶摩托车时未按规定佩戴头盔(120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决定合并处以其罚款5350元。

2020年5月16日8时45分许,山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口子梁中队,在虎山线98公里处进行路检路查时,当场查获叶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悬挂号牌为晋F3***1),经公安网查询比对,叶某涉嫌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57042)、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10051)、且驾驶摩托车时未按规定佩戴头盔(120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决定合并处以其罚款5350元。

山阴交警提示:车辆上路请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驾驶使用他人机动车号牌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对自己和他人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驾驶机动车时请按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望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使用车辆号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