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王坪煤电精煤公司 “细字诀”念好降本增效“经”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今年以来,王坪煤电精煤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注重细节管理,深挖内部潜力,采取多种节支降耗措施,引导员工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使降本增效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该公司通过班前会和组织员工座谈,广泛征集员工群众对材料使用、节支降耗的意见建议,让员工正确认识节能增效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  

严格审批。该公司严把材料计划审批的第一道关口,要求凡是有审批权的部门负责人,在审批材料计划时一定要落实好材料的用处、数量、价钱等相关数据,坚持“能用一个绝不买两个”“旧的能用绝不买新的”和“贱的能用绝不买贵的”的理念,严把材料审批关。

加大考核。该公司以队组为单位,组织开展节能竞赛,倡议员工要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根焊条、一条螺丝、一滴油,在增强员工立足本职做好节能增效工作的同时,逐步养成人人崇尚俭朴节约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和过紧日子的理念。各部门严格考核竞赛成绩,将跑、冒、滴、漏、长明灯等现象和材料费超支情况一并纳入处罚范围,进一步明确公司“向节支要效益”和“向考核要效益”的管理机制。真正将降本增效工作落实到精煤公司各单位方方面面。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