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王坪煤电公司健全防御体系 筑牢廉政防线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王坪煤电公司党委着力打造过硬的党风廉政防御体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注重学习引导、健全管理机制、加强党内监督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注重学习引导。该公司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内容与公司生产经营相结合,与重点岗位、关键人物的工作相结合,从学习内容、学习方法、警示教育和诫勉谈话等方面都制定了相应的措施,通过精选学习内容,采取党纪政纪教育穿插,典型案例分析警示的方式,使参加学习和接受教育的人深切感受到自己就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角,一失足同样会掉进万丈深渊,使学习取得了实效。该公司还通过使用“学习强国”“钉钉”等软件,在网上举行专题培训、网上答题等活动,在改变以往单一的学习模式的同时,还解决了疫情期间既要培训学习又不能聚集的困扰,使公司党员干部工作、学习与疫情防控工作互不影响,互相促进。

 健全管理机制。该公司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抗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要“练内功、树形象”,决不能让员工群众对领导干部有不满的表现和不好的看法。同时,该公司还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考核责任制,压实责任,层层分解,形成班子成员包科室,科室领导包队组,党员群众管监督的防控体系,使管理措施环环相扣,管理机制逐步完善;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清正、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对权力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也有了更新的认识。

 加强党内监督。该公司党委通过与领导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召开民主生活会、开设廉政举报箱等方式,围绕公司安全生产、经营、节支降耗、和谐稳定等项目,通过查找风险部位、评估风险指数、界定风险等级,建立预警机制等措施,将预防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强了党内监督的力度,从源头上遏制了腐败现象的滋生,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廉政务实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