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王坪煤电公司积极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王坪煤电公司严格按照山西省和集团公司“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迅速在全公司范围吹响了“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企业、单位创建工作集结号,通过宣传动员,摸排建档、全面推进等措施,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得以有序展开。

 加强宣传,明确任务。该公司针对大部分员工不理解“三零”单位指的是啥和创建“三零”单位的意义的问题,首先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载体,不断加大宣传的力度,要求各基层以党总支(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山西省“三零”单位创建动员大会的视频,让员工进一步明确“三零”的含义和创建“三零”单位的深远意义。

 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该公司参照“党政一体化考核标准”的要求,由党委书记牵头,组织各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实施“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公司党委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政工干部例会对“三零”单位创建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具体的分解和分工,并制定了班子成员包支部,支部书记包队组的包保责任制;同时由党委办公室组织纪委、信访办、组织部、宣传部、企业文化办等单位,深入各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倾听员工的诉求,就群众关心的热点和历年来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摸排梳理,要求将这些热点和难点问题具体到相关的员工、单位及领导身上。并安排由纪委和信访办进行督导检查,由党办和组织部具体考核奖惩,进一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开展。

 隐患排查,形成合力。该公司对“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隐患排查摸底工作高度重视,利用政工例会对相关人员进行数次专业培训,制定工作方案和应对措施。最近一段时期,针对公司在“三供一业”改造中存在的问题,该公司对一些不放心的人进行了包保摸排,要求员工家属有对改造不满意的地方,可以直接找包保人反应,再由包保人向上反应并与公司领导沟通解决,直至员工满意为止。如发生一起越级上访或“闹访”事件对包保人直接给予降级降职处分;各单位对不放心的人和事进行起底摸排,逐一登记造册,为“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做好了基础台账;公司安监站、保卫部、消防队、信访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基层各单位对集团公司明令禁止的不良行为进行过筛核查,通过筛查,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找到了短板与不足,在为下一步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打下基础的同时,还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该公司党委办积极协调牵头督查的单位和责任单位,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形成了统筹谋划、科学推进,用制度推动各单位和部门互相协调、严防死守、逐步形成“一条龙”式的联动、联防机制,形成公司各单位齐心协力抓“三零”单位创建的工作格局。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