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小峪煤业公司微信群助力安全生产管理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张勇)“2111巷工作面煤泥多”、“8102工作面起调绳套有断股现象”、“8102尾双四绞车有一根压杠漏液”……”5月6日,在小峪煤业公司生产工作微信群里,时不时有人发出安全生产的相关消息。

进入5月份以来,随着生产工作的深入推进,针对作业现场生产作业、搬家作业等安全风险,小峪煤业公司充分利用微信群“方便、快捷”的特点,建立生产工作交流微信群,平均每天发布工作信息20余条。各现场带班负责人将搬家进度、现场安全防护、安全措施落实以及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情况通过信息进行交流,以便各专业人员及时了解现场工作进度,合理安排调配工作。同时,将现场出现“疑难杂症”及时发布,打通交流通道,通过专题讨论和技术攻关,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高了安全水平。

该公司首次推行专业管理模式,为了保持“反三违”高压态势,对于现场的不安全行为,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一线员工,都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进行曝光,提高了各参检单位人员的风险辨识能力,实现了现场的全方位安全监督管理。同时,通过及时发布现场作业中的亮点和工作进展情况,增强各专业组与区队之间的协调与联动,各职能部室还可以及时了解现场生产工作情况,推动安全生产的有序开展。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