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爱“找茬”的二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汉平)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安太堡露天矿安标办安监组长郝全喜,因在家中排行老二,工友们也索性称他一声“二哥”。在日常安全工作上因爱“找茬”出了名,再小的隐患也逃不出他的火眼金睛。因为爱“找茬”,郝全喜让工友们很“头疼”。

前不久夜班,二哥在矿坑1210排土场进行巡视时,发现推土机司机老曹筑的挡土墙只有1.4米高,距离标准高度1.5米只差0.1米不够标准。“1210土场挡土墙不够标准高度,请立即停止作业,进行加高整改”。推土机司机老曹边下车边回答:“因为这个小问题就停工,简直就是‘鸡蛋里挑骨头’,这不是存心‘找茬’吗?”

二哥说:“如果小毛病不改正,就会养成坏习惯,小漏洞不堵塞,早晚会出大问题,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错误。安全不是我对你好,你就好,只有我的严厉,我的不好,才能保证大家的好,老曹,你说对不对”。老曹心服口服地进行加高整改。

对违章违纪不按安全规程要求作业的人员,二哥一旦发现绝不姑息。有一次,二哥对矿坑1739#电铲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电铲严重超高作业,他立即制止,随后向其指出违章作业的可怕后果,违章蛮干容易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并列举了这方面的事故案例。经他一说这名电铲司机越听越后怕,再也没有出现违章作业的情况。

二哥有一双敏锐的眼睛,能够洞察隐患,一些细小被人忽视的隐患他都能及时发现消除。谁要是简化作业程序,投机取巧,干冒险活都逃不脱他的眼睛。虽然二哥在工作上爱“跟人过不去”,不讲情面,可他却有一副热心肠,待人随和,不摆架子,在生活中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工友。

二哥有一辆小车,有时工友们休息回家时,交通不便,他二话不说开上自己的车,将大伙送回家。他经常对大家说:“我就是你们中的一员,你们都是我的兄弟”。

正因为他把工友们当做兄弟,他特别怕兄弟们在工作中出现差错。他见过了太多事故现场和失去亲人的悲痛情景他不愿兄弟们出现类似情况,所以“找茬”找得准,找得狠。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