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小峪煤业供电科开展火工品防雷防静电专项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治兵 张智跃)小峪煤业有限公司为了进一步加强防雷防静电安全管理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更好的保护矿区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小峪煤业供电科针对火工品库房防雷防静电装置不符合《安全规程》进行了专项整治。

火工品库房因其分别存放雷管和炸药的特殊性的,其接地电阻较高容易被雷电、静电等物质引发火灾及爆炸事故。因此,我们必须对火工品库房防雷防静电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改造。经过我们研究决定,使用直径30mm、长度为1.2m的镀锌钢管50根作为垂直接地体,两根接地体之间的间距为2米,埋设深度为1.2m,所有接地体在距地面30cm处用6号扁铁连接,然后通过6号扁铁分别引入炸药库和雷管库作为接地点,安装完成后经接地电阻测量仪测出其电阻为0.44Ω,完全符合《安全规程》的要求,达到了有效防雷、防静电的目的。

经过此次防雷防静电专项整治,不仅消除了火工品库房的安全隐患,而且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御雷电灾害的能力,必将为我公司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