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小峪煤业公司通过答题方式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谭恒燕)在2019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 《意见》是为中国近8亿劳动者职业健康和福祉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职业健康服务的中长期行动。

2020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4月25日至5月1日全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小峪煤业公司为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推动单位用人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该公司紧紧围绕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这个主题通过答题的方式让每一位职工参与。他们把参与答题二维码下发到单位群,职工通过扫码就可以参与答题,活动内容包括知识问卷、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展播、世界职业安全健康日宣传、职业健康卫生知识及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经验分享等。职工们纷纷踊跃参与,积极回答并提交答案,在做题的过程中对职业健康保护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职业健康保护和职业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小峪煤业公司通过答题的方式使企业业员工了解了要加强个人防护,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并自觉、正确地佩戴个人职业病防护用品,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护了自身的健康权益,确保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