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王坪煤电公司 吹响节支增效“集结号”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今年以来,王坪煤电公司深挖内部潜力,及早行动,通过教育引导,注重细节、严把过程等举措,不断提升经营管控能力,确保公司正常稳定的经营秩序。

从思想教育引导入手。该公司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经营分析会、晨会、例会及单位队组的班前会,向公司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亮家底、摆困难”,灌输过紧日子的思想理念,在动员大家为公司的经营发展献言献策的同时,要求大家从自身做起不铺张浪费,还鼓励各种有利于节支降耗的“小发明”“小革新”,使员工在公司经营困难的关键时刻,明白自己该做些什么,该怎样做。

从深化考核管理入手。该公司从所有产生费用的源头强化考核,并由董事长亲自分管公司考核办,加大考核管理的力度,同时不断健全和完善对基层各单位的成本考核机制,细化材料审批核算流程,对各项费用及指标进行精细测算和重新核定,弥补以往管理漏洞,在严格材料审批、领用、交旧领新等环节管理的同时,将各单位的材料费在原有基础上再降10%,逐步达到了材料使用的全方位监控。

从咬定安全生产入手。该公司进一步加大对井下安全和生产两个环节的“精细化”管理力度,不断优化采掘工艺流程,实行精采细采,优化放顶工艺,细化煤质管控,强化对生产使用的各类设备的检修和保养,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向设备的安全高效运行要效益;在安全上通过加强支护质量管理,和加大对现场工程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及岗前安全培训力度,用打造合格的井下安全监管队伍来保障公司的安全生产,在员工中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的理念,保障安全生产,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从强化修旧利废入手。该公司进一步加大修旧利废力度,对废旧皮带、托辊等消耗较大的材料,在加强使用和交旧领新管理的同时,能修的继续修理后复用,不能修理的交回库房由公司统一处理;对废旧皮带回收后统一管理,并将皮带的各类数据登记造册,以方便有需要的单位复用;公司还对各单位的材料库重新进行了摸排,在降低库存盘活资金的同时,还从老旧库房中摸排出一批老旧设备,经过简单的修理后有的复用,有的被拆下有用的部件复用。

通过精细化的控制和管理,该公司厉行节约、节支增效的号角已经吹响,有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相信王坪煤电公司定能早日走出困境,取得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