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右玉县:多举措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区县动态

 今年以来,右玉县按照全省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战略部署和全市“举右玉龙头、走生态之路、打长城品牌”的总体思路,坚定转型为纲、项目为王要求,抓项目,促投资,推动全县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积极鼓励引进社会投资。在《右玉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的吸引下,教场坪集团总投资7.6亿元的集旅游服务、交通枢纽、文化展示、市民休闲为一体的右玉城市会客厅综合体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带动全县生态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开了好头。随着城市会客厅项目、南河湾生态系统提质工程、古长城旅游项目3个文旅产业项目集中开复工,掀起了全县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热潮。

 精心制定招商引资方案。编制完成了《右玉旅游宣传营销方案》《旅游重点项目策划》,形成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等6大类、40个项目。同时,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贴心服务暖客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紧紧抓住省、市支持和推动右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在转化“绿”、提升“绿”、拓展“绿”上狠下功夫。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创新招商方式,大力推行“不见面”招商,意向项目专人负责不间断对接,全力促进项目落地。

 全力提升文化消费格局。为完善文化旅游服务功能,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布局杀虎口生态庄园、右卫艺术粮仓等“长城人家”,深入挖掘民俗文化、民间工艺等资源,开发特色旅游商品,研发右玉羊肉、燕麦米等生态功能食品,提升小吃一条街建设水平,逐步形成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消费的产业格局。 (通讯员李洁军李大伟)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