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阴县:科技助力8万亩谷子如期耕种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区县动态

 近日,山阴县2020年渗水地膜旱地谷子种植技术培训会在山阴县合盛堡乡召开。这一天,七里沟村种植基地的郝玉良为此早早赶来,和他一同前来的还有山阴县各乡镇分管副职及重点村负责同志等80多人,他们都来学习“新技术”。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田间地头实际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会上姚教授对渗水地膜研究背景、谷子地膜覆盖技术模式、渗水地膜覆盖穴播技术原理等做了详细讲解。省农科院专家和播种机生产厂家也从播种机制作原理、播种注意事项和实际操作演示等方面进行了示范引导。

 “山阴县地理条件好、日照时间佳、土壤条件特殊,平均海拔1500米左右,夏季日照充沛,黄花梁山系周围火山岩富含硒,这些都是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不可或缺的天时、地利因素。渗水地膜旱作高产技术是一项多学科、高集成的创新成果,是助力产业脱贫的重要技术支撑,我们将5毫米以下的降水转变成有效水,让农民增产增收。”专家们在培训会上说。

 培训结束后,刚学习了播种机操作的机播手兴奋地说:“既然学习到了新技术,回去以后一定认真领会、反复练习,准确把握要领,保证高质量完成播种任务。”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技术要领、解决了实际难题,更重要的是开阔了视野,增加了信心。

 今年,山阴县又投入377万元,采购播种机48台、渗水地膜230吨,以确保全县今年准备种植的8万亩谷子如期下种,为全年的粮食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让疫情防控下的春耕生产凸现出科技助力、物资给力的新气象。 (通讯员 郭林鑫)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