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王坪煤电公司优化 “两堂一舍”管理 不断提高员工幸福感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一直以来,王坪煤电公司谨遵“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不断提升“两堂一舍”的服务质量为突破口,多措并举满足员工的诉求,千方百计让员工“吃的放心、洗的舒心、睡的安心”,用真诚和微笑不光换来了公司广大员工的高度认可,还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俗话说“众口难调”,但为了能让每个员工吃好,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家的温暖,该公司行政科领导主动深入一二线队组和各基层单位,倾听员工对饭菜品种和饭菜质量的要求,针对不同口味、不同要求和不一样的用餐节点,行政科不光增加了主食和菜的品种,还通过“粗粮细做、素菜荤做、现来现做”等方法,尽可能满足每一个员工的需要。目前,职工食堂每天中午光炒菜就有十几个品种,主食有馒头、大米、黄糕、油饼等,每逢清明、端午这样的传统节日还有油糕、粽子、饺子等传统吃食,使用餐的员工不光得到了味蕾的享受与满足,更吃出了“妈妈的味道”和“家的味道”。而每到开饭时间,三三两两的大姑娘和小媳妇儿去食堂买馒头、买“黄儿”、买菜的场景,更成了王坪煤电公司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了能为单身职工创造一个8小时之外更舒适的休息环境,该公司单身楼不光在每个房间为职工配备了电视机和必要的生活用品,还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不但勤换洗床单被褥、勤打扫房间,还开创了员工“早班叫醒、夜班防扰”等服务项目,尽可能让上小班的员工休息好。为了满足单身员工家属探亲的需要,单身楼还配备了“探亲房”,此举曾多次受到员工及其家属的好评。

该公司全面制定澡堂管理规章制度,配齐配强澡堂管理人员,不断提高他们服务员工的思想意识,对职工澡堂普遍存在“脏乱差”的问题进行全面扫描,针对灯光昏暗、地面坑坑洼洼、下水管经常堵塞、厕所臭气熏天等顽疾,一一制定整改方案,组织机关科室多次下基层大扫除义务劳动,把澡堂死角进行彻底清理。针对便池冲水压力不足,还专门购置加压泵,逐步实现了澡堂窗明几净、无积水、无异味,还更新了洗浴设备,确保水质达标、水量充足、水温适宜。在生活区浴室还培养工作人员学习拔罐、按摩技术,免费为退休员工服务,使退休员工还能进一步感受公司的温暖和关怀。

“职工利益无小事”,王坪煤电公司正是从这些小事做起,从细微处着眼,在细节上发力,把关心爱护员工作为日常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用“润物细无声”的方法,把公司领导的关爱一点一滴渗透到员工心理,在不断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的同时,更缓和了干群关系,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保障了公司在安定团结,和谐安定的环境中平稳运行。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