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绿色能源唱主角 企地双赢助转型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据朔州广播电视台官微报道,国家电投中国电力神头发电公司充分利用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力在新能源行业的专业优势,多元化布局产业结构,为朔州“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夯实了基础。

在神头二期两台百万机组火电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自复工以来,项目克服了受疫情带来的设备交货延迟、施工人员返场滞后、现场施工功效降低等不利影响,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目前项目现场总人数达到1400余人,主厂房、锅炉房、侧煤仓、#4塔、脱硫综合楼等工作面均已全面打开,已完成了主厂房框架结构到顶、#3塔结构到顶、#3、4汽轮发动机基座浇筑完成等节点目标。

一年之计在于春,与神头火电项目热闹的施工现场相对应的是山西神头的蓝色光伏海洋。曾经是灰尘弥漫、难以治理的老灰场,经过科学规划建设,成为新能源项目基地。国家电投中国电力神头发电公司山西神头光伏发电项目利用朔州市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建设大型、高效光伏发电站。

山西神头光伏发电项目是在利用朔州市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现在已经关停的神头6台20万机组的旧灰场厂址上建的,规划原来建设是11万,分两期来建,一期工程5万,已经于2016年并网投产了,二期工程是去年国家能源局审批下来指标以后,12月19号也已经并网。

山西神头光伏项目经济效益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利用废弃贮灰场建设光伏电站,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

随着光伏项目的全部投产发电,原来无序取灰造成覆土层破坏的老旧灰场更是得到有效治理,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生态恢复和环境改善,使昔日的旧灰场变成一片蓝色光伏海洋。

另外,公司在大同市运营光伏发电项目五个,装机容量合计500MW,在运城市运营一个光伏发电项目,为芮城光伏领跑者(第二批)80MW光伏发电项目,目前上述发电项目都已建成并网发电。

国家电投中国电力神头发电公司继续加大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力度,积极探索一条现代能源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对区域清洁能源的的发展形成了示范效应,对推进我市能源革命排头兵综合试点建设、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有重大意义,在开发新能源项目中实现企地共赢,助力朔州市社会经济发展。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