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右玉筑牢农业生产压舱石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区县动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好农业生产是压舱石。今年以来,右玉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狠抓春耕备耕工作,为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右玉县以减玉米、稳杂粮、増油料、保土豆、试药材、括饲草的指导原则,合理调整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增加规模种植和特色种植面积,今年总播面积稳定在66.5万亩左右。目前,该县组织有关部门有序做好农资筹备供应工作,保证春播时节农资及时到位,满足市场需求。储备各类化肥3900吨,农药10吨,地膜200吨,储备玉米杂交种子8万公斤,饲草玉米种子4万公斤,脱毒马铃薯原原种20万粒、原种50万公斤,油菜种子5万公斤,莜麦、荞麦、豆类、谷黍等杂粮种子2万公斤。该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发展思路,全县实施杂粮绿色高产创建2500亩,马铃薯原原种繁育4亩、原种繁育420亩,示范马铃薯病虫害绿色防控500亩以上,同时继续在全县开展科学测土配方施肥,面积达到40万亩以上,并提倡有机肥、菌肥的使用。实施好水肥一体化项目、耕地质量提升项目、农作物绿色防控项目、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壤修复等项目。结合国家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继续选聘技术指导员60人,深入农村开展春耕备耕服务指导工作。落实了180户农业经营主体和科技示范户,在科学养殖、防病除草、配方施肥等方面进行典型示范,并选择野场现代农业园区、右玉县荣海种养专业合作社等两家种植基地作为基层农技推广项目的示范基地,逐步完善农村技术推广网络。与此同时,右玉县继续加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力度,对县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及时下发《给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县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合作社、摊点、网点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出动农资安全宣传车,在乡村进行巡回宣传,并督导农资公司和连锁经营网点把好农资进货关、储存关、供应关,严格限制高残留、高污染、高耗能的农资产品的使用。 (张晓飞)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