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重磅!七里河沿线棚户区改造项目按下快进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事关经济转型发展,事关城市品质提升,事关民生福祉改善。朔州市七里河沿线棚户区改造项目自2018年立项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朔城区作为该项目征收工作的实施主体,今年加大推进力度,抢抓有利施工时节,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的前提下加油加速加进度。

朔州市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办事处李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刘崇介绍说,2018年已经拆了303户,从今年3月1日到4月1日,一个月时间拆了380多户,还有130多户估计在4月底全部完成征拆。

李家河村位于张辽路立郊桥西,民福西街东西横贯全村,是分布在七里河沿线的大村落,所涉及的征收户数占到整个项目征收户数的一半还多,2018年项目确定实施后,李家河村率先展开了征收工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2018年市委市政府将朔州市七里河沿线棚户区改造项目确定为全市的一项重点项目,共涉及下团堡乡田家窑村、下团堡村、北旺庄街道办李家河村、照什八庄村4个村庄,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为棚户区改造和土地征收,第二期为安置房及配套工程建设。朔城区人民政府作为该项目征收工作的实施主体,今年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按下征收工作快进键。

朔州市七里河沿线棚户区改造项目部主任(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白福说:“该项目共涉及下团堡乡,北旺庄街道。办事处四个村庄,项目总占地4435.39亩,涉及被征收户1253户,拆迁房屋占地面积687亩,建筑总面积42万平米。截至目前,对李家河村进行了拆迁补偿,下一步将对下团堡的1035亩土地进行征收,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记者 赵晨宇 耿敏 李媛)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