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小峪煤业公司做好水害预判 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张勇)为抓好矿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不断提升灾害预防治理能力,小峪煤业公司坚持“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原则,提前开展水害预判安全风险辨识,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有力落实到位。

强化基础管理,夯实工作根基。该公司紧密结合矿井生产实际,狠抓水文地质基础资料研判分析,开展水害防治的风险预判,针对各风险点制定相关安全管控措施,有效指导矿井的安全生产。

全面组织开展井下各采掘地点的水害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制定专门的防治水措施,实行措施、时间、人员、责任“三落实”,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到位。每旬对全矿范围内地面塌陷积水区、防灭火钻孔集中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巡查,并做好巡查情况记录,对查处的各类水害隐患和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建立整改项目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落实整改。杜绝各类水害事故的发生,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