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小峪煤业公司未雨绸缪做好“雨季三防”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张勇)为切实做好矿井雨季“三防”工作,提高防范未然的能力,有效控制和处理突发安全事故,日前,小峪煤业公司开展了雨季“三防”工作,进一步确保矿井平安渡过汛期。

该公司在雨季来临前对入井管线、轨道,地面高大建筑物的避雷针、接地装置、输变电避雷设施进行检查测试,保持完好有效;同时加强对公司工业广场周边排洪沟等进行排查,及时清理、疏通和修复,防止垮塌及堵塞。 

该公司同时抓好汛期前井下管理工作。汛期前必须对井下各排水沟及水仓进行一次清淤,确保排水通畅;全面检修各采掘点潜水泵及其管路、闸阀、开关、线路等附属设备,确保在用、备用泵完好,保证“双回路”供电,“双管路”排水;严格遵守“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探放水原则,决不盲目施工。

雨季之前组织一次水害演习,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之处,全力做好雨季三防准备工作。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