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防疫、保畅、复工三管齐下进入战“疫”新阶段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鸿雁 裴新汝)疫情仍未退却,复工刻不容缓。随着近期返岗复工潮的开始,辖区人员出行量增多,山阴交警大队高度重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障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一、思想重视,落实疫情防控。为确保出行返程、复工复产期间车辆、人员的快速高效出行,大队针对近期复工潮人员出行增多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及时召开会议,就出行返程、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为辖区群众出行筑牢安全“防护网”。

二、走访企业,助力复产复工。大队主动对接辖区重点复工项目和运输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加以帮助和解决,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对复工企业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整治,持续做好道路隐患排查工作。

三、加强管控,保障交通安全。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合理

调整路面勤务模式,合理安排人员,增派警力,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巡逻、执勤力度。同时强化对客、货运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加强对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及治理工作,提醒驾乘人员要佩戴口罩、系安全带、减速慢行等。

四、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队充分利用“双微”平台、短信平台等媒介,及时发送疫情防护信息、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提示信息和路况提示,保持媒体交通安全宣传常态化。通过宣传防控权威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防疫知识水平。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