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深入开展重点路段、重点时、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鸿雁 裴新汝)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道路行车安全系数,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出行的道路交通环境。山阴交警大队科学分析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一、明确工作重点,提高责任意识。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的分析研判,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规律进行分析、研判,查找管理工作、整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确工作目标,并把集中排查、整改和日常交通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深入重点单位、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全面彻底排查治理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二、排查重点路段,预防交通事故。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以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手段,全面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通过书面报告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整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客运运输企业的排查力度,全面掌握辖区公路客运和危险化学品车辆等基本情况,逐车逐人建立安全档案,重点加强管理,杜绝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无资质驾驶人从事运营,坚决杜绝问题车辆上路营运,督促客运企业有效利用客运车辆GPS监控平台,加强客运车辆运行动态监管,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四、加强路面管控,确保通行安全。结合当前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切实加强路面监管,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准确把握道路交通特点及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科学调整勤务安排,突出午后、夜间等重点时段,实行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动、静结合的勤务模式,严厉打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