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无证开半挂 上路被处罚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赵香)为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4月4日,平鲁交警大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10时40分许,石崖湾治超中队民警在G336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发现一辆号牌为晋BK***0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向执勤点行驶而来,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与行驶证时,执勤民警发现该驾驶员神情慌张,目光躲闪,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该驾驶员有问题。执勤民警遂果断要求其拔下钥匙、熄火,做进一步检查,面对执勤人员的盘问,驾驶员吞吞吐吐,始终拿不出证件。后执勤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到该驾驶人孟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后执勤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孟某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以案说法的教育,耐心讲解了无证驾驶半挂车的危害。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