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一中:从“4D”校园餐厅看学校管理创新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平堂 关一飞)朔城区一中“4D”校园餐厅下辖鄯阳校区食堂、敬德校区食堂,2019年两校区食堂大胆改革创新,交由该市餐饮行业品牌企业负责经营管理,全面导入“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通过对员工的专业技能培训和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管理模式,使整个餐厅实现了“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有力地守护了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目前,4D食堂已成为引领该校食堂管理的风向标,推动了全校各项工作的管理创新。

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的成功导入,既严格监管了从进货到验货,从原材料原产地采购到各种资质审核备案的全过程,又强化了各岗位严格的工作流程、操作规范和量化标准,再加上“明厨亮灶”的360°无死角呈现,让广大师生可以直观的看到厨房部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岗位,包括洗菜、配菜、冰柜存放、炒菜等等,真正实现可视化、公开化、透明化。

“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的成功导入,以绿色环保、健康安全为前提,严把卫生与质量两道关,规范原材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各个工作环节。确保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让师生开心,让家长称心,让社会安心。

菜品即人品,食品安全大于天,校园餐厅能有这样出色的管理,即便没有亲自品尝这里的饭菜,相信家长和社会也都已放心,这里的孩子们也一定在学习中享受着一日三餐的幸福快乐。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