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远程视频庭审,智慧法院建设显成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 近日,朔州市委部署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专项斗争工作,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对毒品犯罪案从严从快处理,根据院党组安排,4月7日上午,迅速对正在审理的两起涉毒品犯罪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庭审中,主审法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审理,顺利完成了法庭调查、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程序。

一直以来毒品犯罪都是朔州市打击的重点,两级法院快审快结,从严惩处,始终保持严打态势。疫情防控期间,朔州中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加大提升智能审判平台建设和应用,首次创新性在看守所设立专门的法院远程视频法庭,让被告人在“足不出所”的情况下参与法庭审理活动。该做法既协助了公安机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安监管场所管理工作,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既方便公诉人和辩护人、被告人参与诉讼活动,又大大提高审判工作效率,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与刑事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也充分展现“互联网+”审判模式的智慧法院建设成果。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