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王坪煤电公司创新党建模式 引深“三基建设”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为了充分调动公司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中,王坪煤电公司党委抓基层重基础,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创新党建模式,完善党建机制,让党员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在公司的经营发展中起积极的引领作用。

在该公司近期倡导的主题党日活动上,以“主题党日+”为模式的活动不仅受到全体党员的喜爱,更与各基层党组织的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党员们根据自己参与“三会一课学习”、时政学习、“学习强国”学习等不同载体的学习体会,结合单位目前在安全生产、节支降耗和经营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不光能纷纷登台讲党课、谈体会、献言献策,更把自身的专业技能知识和在工作实践中摸索出的经验进行分享,这种“讲的生动、听得心动”的模式,使讲与授、教与学更有机地融为一体,主题党日也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近期精煤党总支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原煤队队长、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利平,从“生产单位如何发挥基层党员和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到“如何提高运行速度全力保障公司的安全生产”,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对党组织的认识,深入浅出地谈了些自己的心得体会,不但让参加主题党日的全体党员深受教育,还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党性意识和担当意识。同时,还让讲课者在回顾的过程中巩固了本职业务知识,让听课者接受了新的知识点,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提升了大家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为提高大家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精煤公司党总支书记祝有权说:“活动中,党员每次重温入党誓词都的过程,能让每名党员在感受到党内生活的仪式感和庄严感,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同时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科目搬上党课讲堂,使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推动了党员在岗位上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提高运行效率,保障安全生产营造了一个良好氛围。”

在该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时,党委书记明确提出党员干部一定要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为解决公司经营发展中的各类难题,公司领导以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解民情”活动为抓手,不光能坚持经常性地带班下井,加强安全生产的现场管理,还以不同的方式找员工谈心,在为困难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的同时,征求大家对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稳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稳定干群关系,夯实党建基础。同时,各基层党支部根据单位工作实际,科学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给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抢在前,干在先”的机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保障公司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利说:“我公司各基层党总支(支部)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有效载体,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创新党建模式,夯实党建根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自觉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引深‘三基建设’,为公司的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徐彦]